P01.jpg

如果想要好好的放鬆渡假,你們最想在台灣的哪裡渡假?

不考慮距離問題的話,應該不少人應該會選擇好山好水好花蓮吧?XD

花蓮大約4600平方公里,

如果要住宿的話,大家好像都會選擇花蓮市區,比較方便也比較好逛

不過姐這次反骨,硬要逃離塵囂,然後騎二十幾分的車程去到花蓮逛夜市這樣。

這次住在很靠近太魯閣國家公園的新城鄉,

從新城車站走5分鐘就可以到達的飯店-星晟棧渡假飯店

01.jpg

31.jpg

在這裡,可以放下城市的汲汲營營;

在這裡,可以擁抱神秘的山、深邃的海和浪漫的星空。— 星晟棧渡假飯店(Starry Inn)

新城站的星晟棧(念起來好饒舌阿XD)

但也因為如此的命名,容易聯想、容易記憶

有著太魯閣嵐海民宿的服務熱情,

也有著廣香龍華樓餐廳的美食SOP流程,

再加上花蓮太魯閣的人文風情,創造出星晟棧渡假飯店

 

02.jpg

當天從台中坐統聯到台北再轉乘普悠瑪到新城站

抵達時間是中下午,飢腸轆轆的兩人就先在星晟棧的餐廳享用午餐

03.jpg

餐廳很寬敞,如果要把整間包下來宴客也絕對夠

星晟棧現在的一泊二食,有推出兩種,一種是套餐式,另一種則是桌菜式

而我們使用的是後者,

因為不是自己點的,感覺就好像在吃無菜單料理一樣興奮XD

但是其實以下的桌菜都是可以加點的喔

24.jpg

有沒有發現他們的盤子都很有特色,令人覺得新奇

話說兩個人吃這樣實在是太飽了!

我還很智障的跟她們要了白飯XD

那就來看看我們吃了哪些好料 

 

京都排骨

04.jpg

05.jpg

06.jpg

京都排骨是浙江菜系,起源地在無錫

其實我很喜歡吃糖醋類的東西XD

這道就是肉質紮實(較有嚼勁),

感覺是炸過後再裹上糖醋醬,然後放上白芝麻點綴

我個人是覺得還不錯

 

和風蔬果盤

07.jpg

08.jpg

這道應該看得出來是涼拌菜

玉米筍、花椰菜、蟹肉棒的軟硬度都剛剛好

這類的東西當然要清脆點才好吃啊!!!(我自己覺得拉XD)

而雞肉的部分,皮Q彈、肉質也不會太老

 

原民風味炸繡球

09.jpg

10.jpg

11.jpg

12.jpg

12-2.jpg

這道就特別了!

是這裡的主廚私房料理 

內容物是蝦膏,所以可以吃到蝦子的鮮甜

外衣則是用麵包丁包覆之後下鍋炸,

最後醬料的部分則是特製醬汁,

雖然是原民嗆辣風味,

但拉娃個人覺得醬汁的味道只有稍微微辣,

這球,一口咬下,那個酥脆感配上微辣的醬汁

真的好特別也好好吃噢...

 

避風塘炒蝦

13.jpg

14.jpg

避風塘炒蝦,這道是港式料理手法

拉娃前面有提到,星晟棧的餐廳系統有些也傳承廣香龍華樓

避風塘的意思是:颱風侵襲時中小型船隻用以抵禦烈風和大浪的庇護所,也是平日船隻的停泊處及卸貨處。

也就是小型的漁港的意思啦!

香港在1990年代以前,就有大多數的人口在避風塘以水為家,

最有名的避風塘,大家對這名字應該都不陌生–銅鑼灣,

因海邊的氣候以及生態,進而發展出在避風塘才有的特色料理。

避風塘式料理,最不能少的就是蒜末和辣椒了!

拉娃對蒜類料理也是不太能抵擋,雖然知道吃完之後嘴巴會很臭XD

這道他炸得連殼都可以吃下,於是乎我就連最有味道的外殼一起吃下肚了!

 

手工原風米糕

15.jpg

16.jpg

這個大概是讓我最覺得"我叫白飯幹嘛?"的一道了

我真的不知道會有米糕ㄚㄚㄚㄚ~

肉絲、魷魚、蝦米再撒上甜柴魚和白芝麻做成的手工米糕

不過這米糕口感我覺得稍微太硬,不過調味的不錯!

 

五柳燴鮮魚

17.jpg

18.jpg

看到名字,應該會有不少人問我是哪五柳吧?

五柳鮮魚其實是台菜

至於哪五柳,其實看人放拉!

星晟棧的五柳放的是:洋蔥、筍子、香菇、紅蘿蔔、金針花(?)

恩...這個應該就是很大眾化,所以就沒甚麼特別的感想XD

 

牛蒡燉排骨

19.jpg

淡雅清香,是我想用來形容這湯的感覺

原本想說排骨的油脂應該會讓湯很膩,但是這個卻意外地順口,

排骨的軟骨也燉的讓我不會咬太久(我很喜歡把軟骨咬碎的感覺XD)

 

熱炒食蔬

20.jpg

青江菜,

最後面上這道,還是要多吃蔬菜水果才均衡喔!

 

椰果百香露

21.jpg

22.jpg

甚麼?還有甜品

但是這個對我來說太甜了XDDD

我喝的飲料都無糖的,所以這甜滋滋的不太適合我~

不過它的椰果感覺上是自己手工做的,比較紮實,不會"潤潤"(台)

 

星晟手工雙色南瓜糕

23.jpg

這個好好吃喔!

我原本以為是鹹糕,但是這感覺上比較像布丁的口感XD

吃起來的甜度是椰果百香露的一半XD

 

 

從頭到尾吃了十道料理,

好、撐、喔!!!

但是,好滿足喔!!!

為了消化料理,我們就先check in 然後逛逛飯店內部

 

五樓景觀套房

32.jpg

33.jpg

34.jpg

這間就是我們晚上睡的地方,

浴室是透明玻璃!!!!!!!

但是有窗簾可以拉上拉哈哈,不然真的是好害羞阿~

很適合夫妻或是情侶來這裡,增添情趣XDD

 

37.jpg

這張算是我故意拍的,看到插座了嗎?

這飯店插座不少欸,要充電甚麼的好方便 

 

36.jpg

35.jpg

備品蠻齊全的

 

38.jpg

39.jpg

40.jpg

42.jpg

景觀陽台,外面山景盡收眼底

覺得放鬆、心曠神怡

 

41.jpg

從陽台看出去就知道

車站真的很近,走5分鐘就到,我真的沒有在唬爛XDD

 

一般套房

29.jpg

30.jpg

這就是沒有景觀的房間了,

廁所的部分也是做透明玻璃。

有人問說,為什麼一定要做透明玻璃

拉娃是做建築相關行業,透明玻璃可以增加空間感

讓房間視覺上不會太小間,也順便增加情趣XD

 

三樓手足球機

28.jpg

每一樓的電梯出口右手邊,都是玻璃採光

也每層都有每層不同的景色,

而在三樓的位置就是放一台手足球機。

 

頂樓景觀

25.jpg

26.jpg

27.jpg

27-2.jpg

27-3.jpg

頂樓的視野真的很好啊!!!

看的到山,看的到海,而且晚上還看的到星星、夜景

不過這邊雖然可以上來,但是只能席地而坐XD

但!頂樓這裡以後會變成咖啡廳喔!感覺就好期待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到夜景那張很亮的那條路

那裏是個夜市喔!!!

不過只有開禮拜五。就被我們幸運地遇到了XD

 

星晟棧早餐

43.jpg

44.jpg

如果人多的話,星晟棧會提供自助式早餐

但是因為我們算是平日住宿,所以人不多

星晟棧就提供套餐式的早餐

雖然稍微簡單,但是卻很豐盛,吃的也很飽~

 

住在星晟棧可以去哪玩?

你可以去

松園別館

45.jpg

楓林步道夜景

46.jpg

台9線蘇花公路

123.jpg

 

當然,以上那些景點,我又要很皮的說後補了XDDD

如果想要體驗背包客的住宿,我開頭有提到太魯閣嵐海民宿

一個人最低差不多500,還蠻划算的!

 

 住宿資訊

/名     稱/ 星晟棧渡假飯店

/地     址/ 花蓮縣新城鄉新城村新興七街16號(太魯閣火車站出口右前測)  

/入住及退房時間/ 下午3點後/中午11點前

/電     話/ 03-8610899

/官     網/ 星晟棧渡假飯店

/F     B/ 星晟棧渡假飯店Starry Inn

 

 

雖然我發文速度不快,

但是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

歡迎按讚加入我的粉絲專頁跟拉娃喇低賽!

 
arrow
arrow

    拉娃*M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