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02.jpg

上次的嘉義行,我們吃了三間火雞肉飯,本來想打大雜燴的一篇文章

不過我本身不喜歡文章過長,所以我還是分開打然後再來個個人喜好比較吧XDDD

先介紹第一天吃的劉里長雞肉飯

01.jpg

劉里長雞肉飯,這是拉娃挑這三間位置最多的一間,除了一樓外還有二樓的位置

二樓冷氣開放,讓整個讓被太陽曬紅的拉娃消暑

03.jpg

雞肉飯在嘉義的價格大同小異,但是皮蛋豆腐真的好便宜(拉娃很喜歡皮蛋豆腐XD)

過沒多久就上菜拉

由於皮蛋豆腐跟丸湯都沒拍到獨照

這邊再稍微寫一下

皮蛋豆腐 - $20

劉里長的皮蛋豆腐,皮蛋蛋黃的部分凝固的比較完全,所以比較不像泥狀或半熟蛋那樣的感覺。

而拉娃喜歡皮很Q,蛋黃卻凝固不太完全(但又不能像溫泉蛋那樣流竄)的皮蛋

不過劉里長的皮蛋算是蠻有味道的(我是說就是那個鹼味你們應該懂得XDDD)

豆腐則偏板豆腐,切開時斷面會比較不平整,吃起來的感覺比較立體

丸仔湯 - $15

一碗15元,實在是很親民的價錢,喝起來蠻清爽的 

04.jpg

 

火雞肉飯(大) - $30

05.jpg

劉里長的火雞肉飯,肉質個人吃起來覺得比較有嚼勁,

味道的部分油蔥跟雞肉油汁配合得恰到好處,不會太鹹也不會太油

不過拉娃比較喜歡硬飯,米飯的部分感覺不夠我喜歡的硬度XDD

 

茄子 - $20

06.jpg

茄子也是我很喜歡的一道菜,

只是它端上來的時候因為它的鮮豔顏色讓我有點嚇到XD

雖然拉娃本身喜歡吃味道較重的三杯茄子,

但是這種清爽的做法我也是不排斥拉XDDD

 

滷豬皮 - $20

07.jpg

我原本想說,天啊這都是油,吃下去不就膩死了

好奇心驅使之下嚐一塊,發現,挖阿!沒我想像中那麼嚴重嘛!

油脂層入口即化,其實也不用甚麼咬,當然它調味不像有些滷肉飯會滷得過甜,

所以其實是讓我有點意外的。

 

so,這就是劉里長的心得

請待下一集,東門雞肉飯

 

 店家資訊

 

/店  名/ 劉里長雞肉飯

/地  址/ 嘉義市東區公明路197號

/電  話/ 05 222 7669

/營業時間/ 週二 ~ 週日 05:30 到 14:30

       周一公休 

/F   B/ 劉里長雞肉飯

 

 

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拉娃*M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