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01.jpg

啊!!!好想來一杯啊! (拉娃提醒:喝酒請找代駕~)

最近真是忙到一個不行,好像每天都需要找到一個小出口

好好的聊天說話,好好的放鬆解悶

所以就在禮拜二晚上帶著小DC跟手機去在台中西區某處好好放鬆一下

41.jpg

03.jpg

Matches 位在大業路與東興路口附近

從去年8月在FB創立粉絲團

9月著手店內的施工與裝潢

再到12/1試營運,然後到12/22正式開幕

歷經種種從開幕到現在,也快一年了!

 

02.jpg

從一樓進去,映入眼簾的是讓我感覺排場很大的樓梯

以及大大的鏡像投射的Matches的mark

 

17.jpg

而樓梯的後面是廁所

簡單且乾淨的設計卻不失時尚感

 

往二樓走去,餐廳在右手邊

因為當天萬聖節,門口的擺飾很有氣氛

04.jpg

05.jpg

而進到店內後

呈現的更是令我喜歡的氛圍

06.jpg

09.jpg

10.jpg

一種慵懶、放鬆談心的地方,在我眼前一一展現

而且更令我驚豔的

是如同酒窖般,令人看得眼花撩亂、心曠神怡(?)的吧檯區

07.jpg

08.jpg

老實說,這裡很適合拍電影啊!!!

"我有酒,你有故事嗎?"(這是抄襲!!!XD)

總之,這裡很適合成年的朋友聚會,有酒還有 ...

吸菸區

11.jpg

14.jpg

吸菸區是半開放式的空間

我個人覺得就像是陽台

而從陽台看出去就是這樣的景色 ↓

13.jpg

而在下面往上看陽台則是這樣子 ↓

12.jpg

據說他們安裝這玻璃的時候可是很大的工程

想必設計、思考了很久

抽完菸(大誤),走回餐廳內,往左看,發現了一扇小窗

16.jpg

恩 是的沒錯,是出餐口

這種我都稱為非隱藏式出餐口

也就是裡面做甚麼都看的一清二楚

透明、乾淨、整齊,這也體現了Matches餐點的品質

 

在店內晃悠了一圈坐下之後

發現裡面的萬聖節布置

15.jpg

利用店內的格柵做出來的效果栩栩如生

開直播的時候甚至還有人問我"蜘蛛網是真的嗎"XD

然後就在坐下後,餐點就陸續送上

 

 香料中卷(開胃菜)  

18.jpg

多種香草烘乾自製而成的綜合香料

使用的是基隆的透抽

用西班牙式的大火拌炒

香味真的很特別,味道有點像沙茶+黑胡椒醬

透抽方面吃起來很軟嫩,跟拉娃想像的不太一樣

我認為透抽、魷魚類就應該比較有嚼勁或是彈牙清脆

但是Matches的卻是帶著香氣、軟嫩順口、還有點小辣

的確開胃

 

 芝麻菜野菇溫沙拉   

19.jpg

據說這道是因為老闆喜歡吃而誕生的

沙拉內有四種菇類先拌炒後

加上芝麻葉撒上起司以及橄欖油

形成一道清爽不膩的沙拉

雖然拉娃我個人不愛油類的醬汁..

但搭配拌炒過後的菇類個人覺得很加分

 

 綜合蕈菇起司燉飯(加伊比利豬)   

20.jpg

21.jpg

有看我的文章的觀眾,

應該都知道拉娃喜歡硬飯跟牛肝菌!

噹噹!這道綜合蕈菇起司燉飯真的很打中我的心

用每日新鮮熬煮的雞湯、牛肝菌、蘑菇燉煮成眼前這道

再加上義大利出產的格拉娜.帕達諾起司

挖了一匙放進嘴哩,牛肝菌的香味在口中炸開,真好吃!

米飯跟我想像的一樣偏硬,但稍微黏牙

Matches的料理味道都調的不錯,不會很容易膩

上面肉排用的是堪稱是世界上最好吃的豬肉-西班牙進口的伊比利豬

料理的恰到好處,沒有浪費掉伊比利豬的名號

 

 煎牛排義大利麵  

22.jpg

23.jpg

23-2.jpg

用茄汁義大利麵作為基底

加上醃過的黑橄欖、乾辣椒後放上牛排

撒上起司粉以及美觀又不比蔥蒜味道濃厚而搶走主要味道的蝦夷蔥

牛排的部分使用的是牛肩胛部位吃起來最軟的部位

煎3-5分熟完成這道料理

牛肉軟嫩而且沒有血水的酸澀,讓我也些意外

麵軟硬度適中,加上起司與乾辣椒的香氣,更富有層次感

 

 爐烤10盎司戰斧豬排

38.jpg

39.jpg

看到大塊肉就覺得很滿足XD

戰斧豬排醃過後用法國伊斯尼奶油煎煮,口感讓我很意外

因為它的肉質並不像一般豬肉有很粗的纖維,也並不需要嚼勁

如果把我眼睛矇起來,我還以為是在吃紮實魚肉

配料方面花椰菜、茄瓜、焦糖洋蔥、風乾的聖女小番茄、爐烤蒜球以及法式薯泥

值得一提的是,Matches特製的椹果甜椒醬,又幫戰斧增添多種口感

 

再介紹完餐點後

不免俗的要介紹一下酒 (拉娃提醒:未成年請勿飲酒!)

25.jpg

來到吧台區, Bartender專注的製作每一杯酒

26.jpg

 

29.jpg

28.jpg

很快的四杯已經完成

但這都不是我喝的飲料XD

不過我還是把一杯最吸引我的分享一下

 

 諷刺劇的女爵

32.jpg

琴酒為基底的諷刺劇的女爵喝起來其實蠻順口

帶有一點花香氣,微酸甜

而且就連面具也是可以吃的,覺得很酷!XD

 

而我的...其實是無酒精性飲料XD

35.jpg

37.jpg

用蔓越莓及百香果再加上氣泡水

酸酸甜甜的感覺,讓我很想一喝再喝

所以就算來Matches不喝酒,喝氣泡飲聊天也是很不錯的

 

最後的甜點~

 古典巧克力蛋糕

40.jpg

這個甜點讓我印象深刻

奶油的部分讓我覺得很像是用鮮奶新鮮現打的,非常綿密濃厚

巧克力蛋糕是布朗尼的方式呈現,也是非常紮實,稍微偏苦

但是綜合起來,不膩的甜點我非常喜愛

好想叫壺茶啊!(你以為在吃下午茶嗎?)

 

那麼這篇就在想要叫壺茶做結束拉XD

如果想找一個放鬆的地方,MATCHES是個不錯的選擇!

01.jpg

如果想看當天機哩瓜啦亂七八糟的直播

在這裡↓↓

 

 

 店家資訊

 

/店  名/ Matches  Restaurant & Bar 

/地  址/ 台中市西區東興路三段238號二樓

/電  話/ 04 2310 1968

/營業時間/ 18:00-01:00(五、六營業至凌晨2點)

/F  B/  Matches

/I  G/ matchesbar

 

雖然我發文速度不快,

但是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

歡迎按讚加入我的粉絲專頁跟拉娃喇低賽!

 
 

 

arrow
arrow

    拉娃*M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