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jpg

 

網誌休了整整快四個月

直接從過年休到月子出關回來上班(哈哈)

是的,我們家的小老虎誕生了(灑花)

關於小老虎的辛路歷程,後面有機會再分享(畢竟媽媽只想睡覺嗚嗚嗚)

 

歷經快一天的生產,跟產後傷口的折騰

雖然生產完住了十天月中

但是還是恢復得比較慢

出月中開始每天睡不飽帶娃的路程

天天都在疲憊中度過

流失的體力與精神(還要追奶),只好靠食補好好的調理

滴雞精是產後調理的食補其中之一

有些人問說為什麼要喝滴雞精?

人體的基本營養素離不開蛋白質和水

(就連哺乳也需要補充滿滿蛋白質與水)

研究報告指出雞肉中的蛋白質會被轉化成利於人體吸收的營養成分-胺基酸

胺基酸是蛋白質組成的基本單元

組成蛋白質可能需要多種胺基酸

然而滴雞精營養成分中,就含有多種胺基酸

(參考文獻:維基百科健康2.0

 

01.jpg

滴雞精選擇有很多

我自己坐月子也是喝了幾種不同的

這次要推的是元進莊-晨露滴雞精

推的原因主要是因為他們家的滴雞精喝起來比較沒有腥味

濃稠度也不會卡喉嚨

算是我比較喜歡的味道及口感

 

02.jpg

無香精無防腐劑

用高科技AI把關監控室內養殖台灣土雞,免除外來禽類感染

而且從養殖到屠宰至加工販售,都由元進莊一條龍式的包辦

兩個專利製程,確保口味與胺基酸,且零脂肪零膽固醇

真的很適合各類需要調養補元氣的人

 

03.jpg

04.jpg

包裝也很精美

有分10包裝與20包裝

送禮也很適合

 

06.jpg

07.jpg

出月中之後,要跟小寶貝取得時間平衡(尤其是單打的媽媽們)

若是天使寶寶重吃又重睡就還好

遇到不重吃又不重睡,想玩想玩的小小惡魔

實在是連吃飯,噢不!連上廁所的時間都沒有(淚奔)

這時候滴雞精就很方便

隔水加熱就能夠補充元氣(但是還是要找時間好好吃飯)

 

08.jpg

09.jpg

10.jpg

晨露滴雞精的顏色很清澈

喝起來甘甜順口、不濃稠不卡喉

我覺得會怕雞精味道的人,晨露的話,應該稍稍可以接受

 

當然如果有時間的話也能用滴雞精當高湯

煮成一鍋單人蔬菜粥(蔬菜泡飯)

12.jpg

11.jpg

裡面放的料很簡單:白飯、芹菜、牛番茄

當然要放豬肉絲、牛肉片、雞肉片...都可以

我那天只是想吃清爽的,所以就只放這些

13.jpg

14.jpg

滴雞精與蔬菜、水,放到鍋中煮

煮開了之後再放入白飯,就變成營養的蔬菜粥

15.jpg

起鍋前再放一些胡椒

我只有加胡椒,沒有另外加鹽巴

吃起來會比較清淡,但我很喜歡,大家也可以試試看

 

16.jpg

不管怎麼補充,產後的營養補給一定要做好

才能養足精神、體力

對抗(?)我們的小惡魔小天使

媽媽們,我們都要對自己好一點,是吧?

 

 店家資訊

 

/店  名/ 元進莊

/F  B/ 元進莊 、 晨露滴雞精-官網

/購買連結/ 晨露滴雞精-常溫10入/盒 、 晨露滴雞精-❄️冷凍20入/盒

/I  G/ 台灣 @chen.lu2019

       澳洲 @tf.international

       香港 @yjcfoodhk

/LINE/ https://lin.ee/1QKdTWY

 

雖然我發文速度不快,

但是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

歡迎按讚加入我的粉絲專頁跟拉娃喇低賽!

 
 

 

arrow
arrow

    拉娃*M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