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jpg

今年實在過得很快

莫名其妙就又要過年了(大笑)

還記得去年過年的時候小虎還在肚子裡

現在已經為了小虎忙得不可開交

工作、小孩、設計、家庭...真是好多頭燒(大笑)

這種情況下還要準備年菜的話實在是...(苦笑)

所以!今年來個年菜吧!

但年菜很怕有很雷的,只好先來試菜

剛好之前覺得吃得不錯的元進莊今年也有出年菜

02.jpg

$999三菜一湯,雖然都是雞肉,但想說先試試口味

他雖然是標榜三菜一湯,但實際是一主食(米糕),兩種雞肉,雞湯(四種任選)

 

03.jpg

04.jpg

 

06.jpg

05.jpg

07.jpg

08.jpg

09.jpg

10.jpg

11.jpg

12.jpg

整個料理的過程非常方便

兩道雞肉其實是解凍後就可食用

但礙於天氣冷,我還是有再蒸過

米糕的部分食用方法是寫說用電鍋外鍋加水去蒸45分鐘

但我們還是用爐火蒸,其實蒸10分鐘就差不多了

13.jpg

他這款是干貝米糕

其實我原本不看好年菜的米糕,我覺得米糕就是要現做的才好吃

但元進莊這組年菜的米糕口味上還蠻適合我的

 

14.jpg

15.jpg

去骨茶雞腿

表皮晶瑩剔透,看起來膠質豐富

茶燻的香味與鹹甜度都適中,可以想像他出茶鵝應該也不錯

 

16.jpg

17.jpg

極品川味油雞腿

吃的結果:「一定要搭配它的醬!」

一般川味,我的既定印象是有點像椒麻雞那樣,味道僅麻、辣、香

但這款醬吃起來多了甜、酸,好吃!

 

18.jpg

19.jpg

雞湯有四種可擇一:

首烏香菇雞湯、十全雞湯、人參枸杞雞湯、養顏七珍仙草雞湯

因為還在哺乳,只有首烏香菇雞湯裡沒有人參

所以我直接選擇了首烏香菇雞湯

雖說是土雞肉,但雞肉燉得很爛,不太需要嚼,湯也很順口

 

20.jpg

像這樣擺起來一桌

小家庭的年菜,真的是很省時也省力

方便、簡單、迅速,而且口味也跟我挺合適

這樣應該下次可以訂看看他的茶鵝跟另外有豬腳的套組

 

 

 店家資訊

 

/店  名/ 元進莊

/F  B/  元進莊 

/購買連結/ 🧨2023 樂天專屬【元進莊】辦桌年菜組合-999福兔迎祥 雙人年菜組 🚚免運🚚

/I  G/ yjc_food

/LINE/ https://lin.ee/1QKdTWY

 

 

雖然我發文速度不快,

但是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

歡迎按讚加入我的粉絲專頁跟拉娃喇低賽!

 
 

 

arrow
arrow

    拉娃*Mi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